WebGoat之实验环境安装

WebGoat简介

  • WebGoat是OWASP组织研制出的用于进行Web漏洞实验的应用平台,用来说明Web应用中存在的安全漏洞。WebGoat运行在带有Java虚拟机的平台之上,当前提供的训练课程有30多个,其中包括:跨站点脚本攻击(XSS)、访问控制、线程安全、操作隐藏字段、操纵参数、弱会话Cookie、SQL盲注、数字型SQL注入、字符串型SQL注入、web服务、Open Authentication失效、危险的HTML注释等等。
  • 本系列实验采用的是WebGoat 7.1稳定版,服务器是Tomcat(已经被集成在下载的包里面),Web应用是WebGoat。
  • 本系列实验的目的是掌握一般的Web安全及其防御手段,同时学会渗透测试工具burpsuite等的使用。

实验环境安装步奏

整体实验环境安装分为两步,第一步是安装Java环境,第二步是运行WebGoat。

1.下载Java JDK

下载地址在: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jdk8-downloads-2133151.html
1
这里选用JDK 1.8版本
如果电脑操作系统是32位,选择x86
如果电脑操作系统是64位,选择x64

2.安装Java运行环境

直接双击下载的文件就行了,同时注意这里的安装路径,后面设置环境变量要用到。
2

3.设置Java环境变量

依次打开:计算机——> 右键属性 ——> 高级系统变量 ——> 环境变量
3

在系统变量里面做三件事情:
(1)新建->变量名JAVA_HOME,变量值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8.0_121(即上面第二步中JDK的安装路径)
(2)编辑->变量名Path,在原变量值的最后面加上;%JAVA_HOME%\bin;%JAVA_HOME%\jre\bin
(3)新建->变量名CLASSPATH,变量值.;%JAVA_HOME%\lib;%JAVA_HOME%\lib\dt.jar;%JAVA_HOME%\lib\tools.jar

4.检查Java环境是否安装正确

在Windows的cmd里面输入如下三个命令:

1
2
3
java
javac
java -version

如果都能正常运行说明Java环境安装正确
4

5.下载WebGoat包

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WebGoat/WebGoat/wiki/Running-WebGoat

5

6. 运行WebGoat

上面的图片已经告诉我们如何运行WebGoat了,先找到刚刚下载的包的位置,然后在cmd里面输入如下命令:

1
java -jar webgoat-container-7.1-exec.jar

打开浏览器访问网址:http://localhost:8080/WebGoat
即可进入实验课程,一步步做实验,左边是全部的课程,每做完一个会有一个小的对勾。
6

参考资料

【1】OWASP WebGoat Project


【版权声明】
本文首发于戚名钰的博客,欢迎转载,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署名戚名钰(包含链接)。如您有任何商业合作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,请给我留言:qimingyu.security@foxmail.com
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:科技锐新

kejiruixin

本文永久链接:http://qimingyu.github.io/2017/04/24/WebGoat之实验环境安装/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热评文章